標題: 碳纖維(carbon)自行車腳踏車坐墊的迷思
totoro (理由伯ㄚ)
管家
卑微ㄉ管家

帖子 701
註冊 2007-1-1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12-14 19:19 
114.39.31.2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碳纖維(carbon)自行車腳踏車坐墊的迷思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81121486004
↑結果買了這個自行車坐墊,目前自己用很滿意。



迷思1:

碳纖維坐墊太硬,不好坐~~~這樣說的人,好像很多都沒有使用過全碳纖維坐墊的經驗


實際上
網路上爬文,很多文都提到自行車全碳纖維(carbon)座墊很硬,坐了屁股「應該」會很痛,卻找不到使用後很不好用的發文。大部份的是「覺得」「 好像」,然後就下定論說,全carbon的不好用,太硬,不適合平常騎乘。


很奇怪的是,很多達人級的騎士,都建議大家使用「硬」一點的座墊,「單車俱樂部」10月號的調查,大部份不會屁股痛的騎士,都是使用全碳纖維的座墊。很認真的在網路上爬文,用過全carbon坐墊的,評價都不錯。


最著名的環法賽,每次賽期23天,總數21段,平均賽程超過3500公里,大部份的選手選擇全碳纖維或碳纖維基底的坐墊。如果只是因為輕,而不具舒適性的話,難道每個人的屁股都是鐵鑄的?


以自己使用的經驗,剛開始時,的確會不習慣硬硬的碳纖維表面。在騎了一陣子後,反而覺得比大屁股坐墊舒服多了。




迷思2:

碳纖維坐墊會斷掉~~「聽說」碳纖維坐墊會斷掉!

實際上
是的,在不正確的使用和受到不正常的衝擊下,碳纖維坐墊的確會斷,在一樣的條件下,鋼管或鋁製品同樣有斷裂可能,但絕不會「很容易」斷掉。公路車、三鐵賽這麼多選手在用碳纖維坐墊,應無選手會冒生命危險和比賽成績選擇不可靠的產品。


迷思3:
進口品牌的碳纖維產品比較好,台灣生產的不好

實際上
台灣是全球最重要的碳纖維單車零組件生產基地之一。
目前雖然很多台灣廠商外移大陸,但多是低階生產線,以廉價為主要競爭優勢。
但高階產品還是多留在台灣生產。許多世界品牌的頂級產品都是台灣代工。

迷思4:
我只是騎很普通的車,不需要太好的坐墊

實際上
不管是騎什麼車,只要是騎車,都需要一個適合自己的好座墊,總不能一路抽車吧。坐墊品質直接影響騎乘感受,就算是菜車,也該裝上一個適合自己的好坐墊。



http://beb.anyday.com.tw/forum/archiver/tid-20107.html
越專業的坐墊越硬~!甚至有的還只是薄薄的一片碳纖維~
但一般消費級(套用DC術語)的自行車所配的坐墊~!為求一般狀況例如 買便當 買煙 買早餐 買宵夜 能坐的舒適點 則都會設計的較軟調一點~!淑女車 或是 阿公阿嬤的坐墊 甚至跟沙發一樣軟~ 有的還超級大~
http://tw.myblog.yahoo.com/jw!L.EYk_WcHxVhOaD.65QVAg--/article?mid=3987
看到法拉利的單車!..........
法拉利跑車的識別顏色是紅和黑,法拉利把這兩種顏色運用到極致,連單車也以紅和黑為主、感覺就像一
頭黑豹一樣,非常迅捷!......
坐墊也是碳纖維,雖然沒有矽膠鎮襯墊,但據他表示坐起來很舒服!

http://www.mobile01.com/print.php?f=268&t=517384&p=1請問有人用過碳纖維座墊? 好坐嗎?
我自己的使用心得我覺得這是一張好坐墊基於幾個理由1.他是國產外銷的產品,價格相對一般品牌的碳纖維坐椅來說,價格便宜許多2.外型亮眼,重量不到100g3.我體重超過70公斤,騎程100公里屁股的疼痛還不甚明顯,當然這是每個人的感覺差異4.使用一年多,騎乘里程超過3000公里,坐墊還看不出有什麼損壞跡象

http://www.bikegang.club.tw/viewtopic.php?p=35836
Cello 寫到:
3. 坐墊也是碳纖的、不穿車褲屁屁會痛嗎? 若不習慣碳纖坐墊、有何其他建議? (去年Merida MTA-
510A騎環島時、沒穿車褲、屁屁是不會痛、因為坐墊是軟的、跟碳纖的硬墊差很多的)
騎公路車建議最好還是穿車褲,若是高檔的碳纖坐墊其實挺好坐


無頭像
情場浪子
聯隊會員
台北狼族

帖子 139
註冊 2011-1-2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12-15 07:35 
61.231.64.46
不能看拉
有圖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