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瑞士、奧地利禁止使用鋁箔包
totoro (理由伯ㄚ)
管家
卑微ㄉ管家

帖子 701
註冊 2007-1-1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1-14 21:26 
114.40.113.23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瑞士、奧地利禁止使用鋁箔包

鋁箔包...製造的專利國─瑞典,也只能拿來裝鮮奶,而瑞士、奧地利兩國更是明令禁止使用鋁箔包。
長期洗腎者因為不易吃固體食物,所以皆以鋁箔包裝之飲料或乳品為主食,例如:保久乳,(利樂包)飲料…
因為洗腎關係所以有定期做血液檢查,飲食習慣改變一陣子之後,發現血液中之鋁濃度高的嚇人,可能原因是包裝中之液體酸鹼值影響導致溶出鋁箔包裝中之鋁進入血液系統。因為鋁會影響神經系統,所以奉勸各位,改變消費習慣,多喝水,拒買鋁箔包飲料!購買鋁箔包飲料前請三思。
最近正在上演的日劇"漂流教室",他的劇情就是在說20年後的日本(或是全世界)都只剩下沙漠和百年溶化不了的塑膠,雖然這短短的20年看起來有點誇張,但若是大家還是那麼的不重視環保,那我們的地球可能不用到20年就會被自私的人類給破壞了!!
去年到美國出差發覺超市賣的大部分是寶特瓶裝的飲料,沒見到有小盒的鋁箔包飲料,當時曾想起以前聽過馬以工博士說她不買鋁箔包,因為它不易回收處理,是非常不環保的包裝方式,但是台灣這幾年使用量愈來愈多,卻不見大家重視,現在要轉變習慣,恐怕不容易。
請大家幫忙宣導鋁箔包造成的垃圾問題,(尤其是包裝外黏的那個裝吸管的膠膜,都是隨手丟)。
吃喝玩樂在台灣很方便,但是為了便利,卻在享樂之後,順便製造出數量驚人的垃圾。
在飲料方面,除了寶特瓶及鐵罐等有價垃圾還可被回收外,其餘為數可觀的塑膠瓶、鋁箔包都被拋棄了。
整體造型巧、耐壓,喝完就可丟的鋁箔包(利樂包),在生鮮超市等各個賣場,幾乎佔所有飲料的六成以上。加上價格低廉,像紙包裝,更讓人誤以為符合環保。
事實上,鋁箔包的材質並不只使用了紙,而是由一層鋁箔、兩層紙、四層塑膠所合成,這七層材質要用聚合劑使它們貼黏。一個鋁箔包竟然需要用到總共七層的包裝材料製造出來,難怪它不會滲漏。據統計,台灣每年被丟棄的鋁箔包高達三十億個,相當驚人!
鋁箔包的複合材質是難以資源回收、也不好掩埋的千年垃圾,就連焚化也要費盡力氣,浪費了鋁箔及紙可以回收的資源。
連製造的專利國─瑞典,也只能拿來裝鮮奶,而瑞士、奧地利兩國更是明令禁止使用鋁箔包。但是,反觀我們的國民,竟然每年用掉三十億個,難怪垃圾永遠是我們台灣的夢魘。
鋁箔包由於是複合材質之故,所造成的垃圾處理及污染問題,消費者實在有檢討的必要。為了健康大可喝白開水,如果非喝飲料不可,不妨自己動手調配或購買大容器並可回收的飲品。
為了不讓地球哭泣,購買鋁箔包飲料之前請三思。



無頭像
陳俊源
聯隊會員
~情場浪子~

帖子 95
註冊 2010-11-2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1-14 22:00 
111.250.219.41
我們嘉義大林人很多都
喝地下水其實也喝下很多鋁跟其他金屬
所以我都是買整桶的礦泉水來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