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臺鐵單車上火車新規定 [打印本頁]

作者: totoro    時間: 2010-6-25 01:21     標題: 臺鐵單車上火車新規定

99/05/17開始起,只要是收納在攜車袋的摺疊式自行車皆可以攜帶上所有台鐵列車!台鐵局表示,十七日起DMU自強號、莒光號、復興號皆免費開放民眾攜帶「置於攜車袋之自行車」搭乘。


繼九十七年七月,台鐵局試辦「開放旅客攜帶置於攜車袋自行車」隨乘非對號列車後,台鐵局後續也陸續開放擁有快遞車廂的PP(推拉式)自強號,讓民眾可以將「置於攜車袋的自行車」放在PP(推拉式)自強號第十二車車廂內。


而為了再度提升車友的便利,因此十七日起,DMU自強號、莒光號、復興號同步開放民眾可以攜帶「置於攜車袋的自行車」搭乘,等於只要是「置於攜車袋的自行車」皆可視為隨身行李,免費帶上所有台鐵列車。


台鐵局表示,由於車廂中空間受限,因此,民眾若是將折疊式自行車攜帶上列車後,必須放置車廂中不影響動線的適當空間,如車門後的座位前方、緊急通道等,擁有較大空間之處。


而為了避免重大節日的疏運,因此,台鐵局表示,若是遇到連續假期疏運期間,DMU自強號、莒光號、復興號則會暫停開放民眾攜帶「置於攜車袋之自行車」搭乘。


台鐵局說,最快年底完成改造七十七輛人車共乘車廂,其中推拉式自強號三十二輛,莒光號四十五輛,改造完畢後,每個車廂將可提供十六個自行車位,屆時所有列次的推拉式自強號及莒光號列車將都會附掛一輛人車共乘車廂,供民眾可以與非摺疊式自行車同行,悠遊於環島鐵路網。

PS:

基本上人車同行只需一張票,有一些事情請注意:

一.一定要用正規攜車戴,將車子完全裝入,請不要用黑色塑膠袋或繫車戴隨便包一包,因為一定會被罰鍰補票。
二.8個坐位如果售罄,您就必須要購買不同車廂坐位(PP自強號列車)。
三.下車前一站,請先找列車長通知下車,請勿到站時才慌張起來,不知道如何處理。
四.這是福利,請勿爛用及測試鐵路局底線,因為單車客是乘客,一般乘客也有他們的權利,別弄巧成拙搞成大家都不可以人車同行。




歡迎光臨 A.S Blue阿莎噗嚕單車聯隊 (http://asblue.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